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党支部培训研讨会
图:刘昕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05-11 2764

  5月10日上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党支部培训研讨会在沙河校区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材料学院党委换届筹备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主持。

  结合学校近期下发的《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内容和查阅资料清单》《电子科技大学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等系列文件精神,学院党委通过近期的工作梳理、文件学习和多次的工作讨论,确定本次会议就党委换届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针对院级党支部开展工作培训及研讨。

1.JPG

  周海涛首先就党委换届选举方案及新一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布置,强调每一个环节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民主性,要求换届工作明确各项时间点。

  学院组织员刘昕对全体教工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工作培训。她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围绕近期工作手册检查问题,“三会一课”规范,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内容和查阅资料清单中涉及党支部层面的各项工作,院级党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组织参会人员研讨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她表示,基层党建除了严格组织建设,做好规定动作,更需要深入思考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四年目标、“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的关系,真正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参会人员纷纷就党务工作和党支部建设提出思考和建议。

  张均强对会议内容和成效进行了点评,表示党委换届是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参与过程务必把握好党员的参与性和反复酝酿的原则,强化记录和归档,同时谈到“一切工作到支部”,进一步明确了院级党支部在职责发挥中的重要性。

2.JPG

  据介绍,材料学院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党建工作,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和工作研讨,提前做好党建工作规范和谋划,真正以党建求务实、以党建促发展。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