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留学生志愿者队赴北川义务支教
文:蔡明均 夏倩 图:夏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5-11 3949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应北川县妇联的邀请,5月8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名留学生,携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大山里的小朋友们带去充满“国际范儿”的课堂。

001.png

  在北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巴基斯坦留学生Haider与通信学院网络工程系第八党支部党员杨迪一起,用一首欢快的歌曲“one little finger”拉近了与小朋友的距离。他精心准备的标注英语发音的PPT和卡通图片,带给了小朋友们快乐的英语学习体验。“孩子们的好奇与兴奋,让我很享受教学的过程。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和北川政府提供的宝贵支教机会,希望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肯尼亚留学生Damaris说。

002.png

  在北川安昌幸福小学,志愿者们分别为一年级到五年级的小学生上课。加纳留学生Emmanuel曾经有为中国小朋友教授英语的经验。他用自制卡片教给孩子们简单的英文单词和句子。博士留学生Riaz擅长绘画,他在黑板画出图形,请小朋友们看图猜词。小朋友们都很聪明,猜出了所有的英文单词,并与Riaz一起拼写起来。Riza还与小朋友们玩起了中国传统游戏“击鼓传”,大家讲笑话,猜谜语,唱歌跳舞,欢乐的气氛充满了教室。

003.png

  阿尔及利亚留学生Tom和苏丹留学生Zubair的美食英语课让“小吃货”们激动不已,答题正确的小朋友还能获得小礼品和合影留念的奖励。两位留学生在地球仪上标注自己的国家并赠送给班级留作纪念。临别时刻,Tom用流利的中文问小朋友们:“大家今天开心吗?”小朋友齐声回答“开心!”

004.png

  支教活动受到了当地师生的一致欢迎。二年级一班班主任刘老师认为,外国留学生的到来让孩子们开拓了眼界,非常有意义。五年级五班的经章炜小朋友被“洋老师”Sharif点赞帅气,希望他将来能像一棵大树一样将温暖洒向大地,帮助更多的人。加纳留学生Joseph兴奋地说今天自己成了“明星”,被热情的小朋友们包围着,签名签到手软。

005.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羌族小朋友们当起了“小小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哥哥大姐姐们羌绣和毛笔书法。大家还一起在操场学习羌族沙朗舞,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支教活动。

006.png

  新北川小学的良好硬件设施,投影仪、电脑等良好的硬件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为了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还与中外志愿者一起合唱了歌曲,志愿者们被孩子们的热情深深感动。

  下午,中外志愿者参观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北川地震纪念馆。大家默哀缅怀,深切表达对逝者的悼念。

007.png

  自2016年5月学校在北川建立“留学生志愿服务队支教基地”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每年都组织留学生前往北川支教。留学生与北川的“五月之约”,既缅怀逝者、追忆历史,又承载希望、不断前行。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