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总结研讨上半年人事人才中期工作
文:刘竞秀 图:邝俊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10 5318

  5月8日,学校2018年上半年人事人才中期工作会议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副校长胡俊出席会议。各学院(部)书记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_ND58671.JPG

  胡俊代表学校对各单位以主人翁态度、命运共同体精神完成四年目标任务签订和新一轮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聘任工作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学校面临的竞争压力以及机遇,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摆在首位,思想政治站位要有高度,深刻理解“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学术卓越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次要深刻认识到人才是人事工作主旋律,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努力让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学校近期将筹备召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专题大会,职能部门要与学院协同起来,爱才惜才,共同为人才发展营建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第三,各单位要以“2018-2021年目标任务书”为行动指南,认真对照目标任务书,找准工作发力点,细化实施方案,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机遇谋发展,争创佳绩,为年底的年度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_ND58674.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各分管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18上半年前半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后半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重点分析了我校各项人才申报和杰出人才引进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介绍了目前正在探索的方式方法,计划通过多种途径,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确保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总结了2018-2021年目标任务书签定和上半年第一批次合同到期教师续聘完成情况,汇报了新一轮学院(部)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方案要点、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安排、新进骨干教师工作计划安排等专项重点工作内容,并介绍了近期将出台的《电子科技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兼职管理暂行办法》《电子科技大学教师考核办法》等文件,总结并汇报了博士后管理方面已开展的工作等。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介绍了新一轮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聘任情况,对近期即将开展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绩效工资改革、学院(部)绩效津贴包干、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说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责和建设目标,近期将出台《教职工师德师风手册》《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计划》,梳理全校教职工荣誉体系,将继续搭建教师培育优质平台,完善各类支持计划,丰富教师培训内涵,健全教师培训体系。

  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同时也针对海外人才招聘、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培训、科研平台建设、各项奖励配套和公房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等先后发言,围绕后半学期工作布置以及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志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会议通过互动交流,帮助大家统一思想,针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疑点达成共识,确保后期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