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推行大类培养 设置多个实验班
文:新华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5-10 3339

  新华网5月10日电,“‘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电子科技大学一直秉承的教学理念,不断的改革与创新教学模式,培养行业精英人才是一所‘双一流’高校的职责所在。”9日,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做客新华访谈《2018高考情报局》,介绍了2018年学校人才培养新变化。

  林鹏介绍,2018年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推进多项改革,全面推进大类培养,并设置多个试验班。除了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的三个学院,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其它学院都是按照大类进行招生的。

  采取大类招生之后,会带给考生哪些好处呢?

  林鹏表示,一是增加录取机会。六个大类包括了十几个专业甚至几十个专业,考生选择专业的范围增加了,而且大类招生下面的小专业是没有专业级差的,大大降低了考生因一分之差读不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的风险。二是有利于学生了解、认识自己未来所要从事的专业领域和方向,避免了填志愿的盲目性。

  除大类培养之外,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上的另一重大调整是设置多个实验班,其中最具特色的主要集中以下五个:电子信息“成电英才”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生物—信息复合培养实验班和智能制造实验班。

  访谈现场,林鹏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英才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特色优势。用他的话讲,这个实验班汇聚了学校很多优质资源,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精英人才的主要措施之一。据他介绍,该实验班推行“2+2”培养模式。前两年,分别按照电子信息大类和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培养。从第三年开始,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选择自己的专业和导师。学院聘请国家级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等校内外优秀教授为学生授课,组建了国际教学与导师团队,全面实行研究性教学。完成英才计划培养方案的学生全部具有推免研究生的资格。对考生入校来说,原则上要求考生裸分在全省排名不低于1200名,在四川、重庆、安徽、云南、河北、河南、江西、山东8个省份进行招生。

  除此之外,学校还设有“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共在7个专业方向上培养“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这7个专业方向分别是:物联网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电网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互联网金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可以说覆盖面是很广的了,也给考生提供了多个选择。

  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是一个在2008年就进行了首届招生的实验班,实行“3+1”培养模式。前三年学生主要学习人文通识类、数理类、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相关课程。第四年,学生可根据志向自主选择工商管理类专业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主修专业,同时可获得双学位。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生物-信息复合培养实验班整合了学校生物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大学科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获得生物技术毕业证书的同时也可获得理学(生物技术)和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学士学位。

  最后,林鹏还贴心提醒想要报考“成电英才”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考生,英才实验班在四川、重庆、安徽、云南、河北、河南、江西、山东8个省份是提前批招生的,考生想读到英才实验班,需要关注学校提前批的招生代码,在里面找电子信息“成电英才”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这个名字。


  报道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18-05/10/c_129868632.htm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