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新成立6个学院 学科和专业特色更加鲜明
文:新华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5-10 3806

  新华网5月10日电,电子科技大学享有“中国民族电子工业摇篮”和“我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的美誉。“为不断顺应时代的潮流,响应国家的号召,电子科技大学积极整合现有学科和资源,并进行战略性部署,在2018年新成立6个学院。”9日,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做客新华访谈《2018高考情报局》,为广大网友解读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在招生政策上的变动。林鹏说:“新成立的6个学院,在招生专业上是极具特色,具有明显的优势。”

  据林鹏介绍,新成立的6个学院分别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

  另外,在这次调整中学校对6个学院的招生专业也进行了新的规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类(信息与通信)、物联网工程(“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为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为工科试验班(新材料、新能源与电子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为工科试验班 (智能制造、机器人、电气信息)、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为工科试验班(光电信息+);物理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按大类招生)。

  无论是学科排名,还是师资力量,电子科技大学都是电子信息领域的佼佼者,这也是许多学子选择报考“成电”的主要原因。林鹏表示,新成立的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更加明显,对于电子信息行业也更具针对性,对于人才的培养目标也将更加明确,更具行业特色。

  除此之外,他提醒,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将面向全国招收理工类考生,同时面向部分省份招收文史类考生;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将面向部分省份招收理工类考生。

  温馨提示:电子科技大学将于5月20日下午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办“无卓越,不成电” 2018年招生政策发布暨咨询会,届时将为考生介绍学校2018年招生政策的变化,平行志愿填报技巧,以及各招生专业的特色等内容。同时,各学院学科及专业负责老师也会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欢迎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前来参加。详细信息请关注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或者“成电招生”微信公众号。


  报道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18-05/10/c_129868640.htm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