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人民艺术剧院出品话剧《欲望街角》走进成电校园
文:陈龙 程博文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10 4017

  5月7-8日,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戏剧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出品、张亢和惠晓立导演的电音荒诞喜剧《欲望街角》在成电会堂连演两场,演绎了都市职场版“权利的游戏”。

20180507-_DSF9883.jpg193b9818fb52629f13159f4067b8e429.jpg

  故事讲述的是公司年会当天,各部门都为年会忙作一团,一个意外的压轴节目打破了原本的和谐,短短一天内,办公室充斥着一系列的争斗与猜忌,每个人都为达到自己的目的渐渐撕下面具,从而引发观众们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

e7b717c78fd6fd4c9ccf6b5d4ff3a4e1.jpge0ad2286c20cd285510ed10989b967c5.jpg

  在观众的好奇与期待中,演出以迷幻的灯光、扣人心弦的音乐和一只鸟的横冲直撞拉开帷幕。主人公先后出场,巧妙设计的台词和肢体语言让人物形象逐渐饱满,故事情节也有条不紊地推进:剧中的每个人都把比自己弱的人当作棋子,当作自己触碰权力的垫脚石,都以为自己很厉害,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老板的一只西伯利亚鸟搞得焦头烂额。当所有人一起呼喊“伊万伊万布维奇”的时候,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看着每个人为了欲望明争暗斗、互相利用,昔日的伙伴为了权力对彼此放冷箭,本可以促进自己进步的对手也不择手段相互抹黑……这样的职场,这样的生活,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显然不是。于是,主人公杜威用爱情打败了对权力的欲望,选择了另一位主人公杨薇和自由。

20180507-_DSF9993.jpgIMG_1289.JPG

  话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落下帷幕。主创人员和演员一起登台亮相,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并合影留念。演出方表示,故事是温暖的,希望有人爱着每一位观众;故事是欢乐的,希望大家都能从荒诞中找到欢笑;故事也是现实的,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出人生最好的选择。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