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召开数理基础课程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叶红 徐静涵 图:叶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10 2849

  5月8日,格拉斯哥学院召开了数理基础课程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微积分、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组负责教师、学院副院长刘欣刚及学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叶红主持。

  刘欣刚围绕学校下发的《电子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指导意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及过去几年教学各环节运行情况,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他指出,制定国际化工程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人会观为引领,科学设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同时,他也提出了数理基础课之间交叉融合的可能性,要在夯实学生理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努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15258563088772.jpg

  数理基础课程教师根据学院2018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整体规划,对如何整合和修订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微积分等相关学科基础课程展开了讨论。教师代表对《电子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指导意见》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如何夯实核心基础,切实推进研究型教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开设挑战性课程、高阶课程、研究型课程、如何进行非标准化考核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紧扣“树立一流标准,培育优良师德师风”的主题,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要求教师注重自身修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国际化教学的过程中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知国情、明社情,增强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感并以扎实学识服务学生,以仁爱之心关怀学生。

  刘欣刚希望各课程组教师在近期围绕学院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合理修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期目标要结合学院四年目标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研究、MOOC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方面多思考,制定详细的规划,切实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