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自供电流速传感器的流固耦合问题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12 3720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研究所研究员陈昱博士分享关于自供电传感器内流固耦合问题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自供电流速传感器的流固耦合问题研究

  二、主讲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所 陈昱 研究员

  三、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14: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自动化工程学院C1-216

  五、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于乐 

  六、内容简介

  自动化系统的不断发展对其重要部件传感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近几年如何实现传感器自供电逐渐成为研究重点。该报告围绕MEMS能量收集器内流体流动-弹性固体耦合所引发的震动问题展开,重点介绍这种震动模式的特征与分类,以及利用流体力学建立震动的动力学模型,分析与预测模态、频率、振幅与流速之间关系,展现将其进一步发展为自供电流速传感器的应用潜力。

  七、主讲人简介

  陈昱,博士,现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所研究员,2008年6月获得北京大学力学系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6月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流体力学相关研究,包括传热散热、海洋波浪、基于MEMS能量收集技术、微流控技术等方向。在英国劳埃德船级社全球技术中心(新加坡)担任流体力学高级工程师三年后,于2016加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已发表20余篇高水平文章,其中包括Int. J. Heat Mass Transfer, J. Fluid Mech.,Scientific Reports,Coastal Eng.,Int. J. Thermal Sci.等。另外还担任Int. J. Heat Mass Transfer,Int. J. Thermal Sci.等期刊审稿人。开展了多项与国际大型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合作的项目,包括空客、劳埃德船级社、新加坡科技局、新加坡海事研究院、重庆大学等,在“多相流数值模型模拟海浪”方面的成果于2016被新加坡海事研究院授予最佳项目奖。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