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学子赴成都九中开展“大学专业说”科普讲座
文:何逸文,秦艳芳 图:何逸文 来源:电子学院 研究生会 时间:2018-05-10 3791

  5月4日,“大学专业说”系列活动走进成都九中,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名同学与西南财经大学的三位同学为家长和学生们讲解大学热门专业。

1edbafd36895731bc88e3653e284695a.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何逸文同学为学生家长们揭开了大学专业的“真面目”。何逸文从什么是大学专业、大学专业的分类和专业与院系的关系入手,层层递进,剖析大学专业框架和设置,详细讲解各专业的具体内容。家长们拍照记录,并与专业说讲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材料与能源学院倪修任同学为九中的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了工科类专业的解读。倪修任从理科和工科专业的差别切入,围绕电子信息的硬件和软件两大热门领域的各个专业进行了详细讲解,以一台手机的“前世今生”为例,生动地阐释了手机涉及到的专业门类,赢得阵阵掌声。

  西南财经大学的杨宁同学从大学专业的定义、大家眼中的专业及大学专业的分类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在交流提问环节,九中的家长和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大学专业设置、志愿填报、大学生活等问题向讲师请教,讲师们予以了详细解答。

6.jpg

  讲座结束后,热情不减的家长们围住几位主讲人,从电子信息、经济管理到孩子教育、理工人文等方面,向几位主讲人进行咨询。主讲人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

7.jpg

  据悉,“大学专业说”活动目前共开展七期,为同学们提升“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赢得了中学和学生家长的普遍认可。活动后续还将走进川大附中、电子科大附中及成都外国语等学校,与高中同学面对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


  相关信息:

  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更好地利用所学服务社会,同时促进成都市各高校之间的深入交流,帮助高中学子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会和繁星公益协会发起并联合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组建了“大学专业说高校联盟”。“大学专业说”的讲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走出学校,走进中学,走上讲台,现身说法。讲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受,面对面地为学生和家长们解读大学热门专业,助力高三学生培养合理选择和规划的理念,奉献自我、回报社会,打消高三学子和家长们对专业的疑虑、引导高中生合理规划。自2016年来累计受益1500余人次,效果显著,广受好评。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