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学子成为2018“蓉漂”校园大使
文:徐吉瑞 图:李思腾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09 3256

  近日,由成都市人才办主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承办的2018“蓉漂”校园大使选拔活动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20余所在蓉高校优秀学生参赛。格拉斯哥学院2016级学生李思腾作为我校唯一一名晋级的选手参加了决赛,并最终成为20名“蓉漂”校园大使之一。

15258435339954.jpg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成都全面建设新发展理念城市和“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成都新人才观等主题,精心设计主题演讲,并通过“PPT展示+主题演讲+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比拼。比赛则采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网络直播投票”的评审机制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15258435504511.jpg

  李思腾的演讲题目为“蓉纳百川,许你美好未来”。演讲中,他从自己的真实故事出发,并结合自己对成都未来的经济和政策的理解,展开了一场生动的演讲。针对如何宣传成都人才新政的问题,李思腾表示,他将依托电子科大的学科优势,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进行精准高效的宣传。通过大数据分析各类人才的基本特征,如年龄、地域、就业意向、发展领域、获取就业创业信息的渠道等,针对性地推广“蓉漂”计划,从而获得较高的投入产出比,同时将整合人才资源、成立人才资源库。他的演讲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15258435708590.jpg

  李思腾说,“非常荣幸能成为‘蓉漂’校园大使的一员,我会时刻牢记自己作为联结蓉城精神和蓉漂学子的枢纽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主动融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我也会前往国内外相关城市开展成都形象宣传和城市推介工作,为成都贡献青春力量!” 

  “蓉漂”校园大使选拔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办主办、成都市团委承办,旨在广泛宣传成都人才新政,深入推广“蓉漂”计划,引导在蓉高校大学生主动融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全社会关注“蓉漂”、点赞“蓉漂”、宣传“蓉漂”、争当“蓉漂”的良好氛围。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