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我国公民法治教育的整体规划问题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09 3439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第27期“教学工作坊”活动邀请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陈大文教授就“我国公民法治教育的整体规划问题”进行探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我国公民法治教育的整体规划问题

  二、主讲人: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大文 教授

  三、时 间:2018年5月9日(周三)15: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554

  五、内容简介

  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法治教育,需要对其性质、目标、课程关系等方面的定位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寻求共识。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实践中,我们不能简单地以教材篇幅大小衡量法治教育的地位,不能机械地以课时多少来判断法治教育的分量,应该在坚持法治教育的思想品德教育性质基础上,不断追求法律素质教育目标,努力实现法治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和公民教育的有机结合,以适应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

  六、主讲人简介

  陈大文,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高校“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

  主要从事法治教育及行政法研究。先后在《法学研究》、《中国软科学》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教材、专著8部。近五年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委托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纵向课题8项。主持完成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2项并被评为上海市级精品课程。获省市级教学成果奖3项。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