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Metamaterials as next-generation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光电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07 3129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韩国汉阳大学YoungPak LEE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Metamaterials as next-generation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

  二、主讲人:韩国汉阳大学  YoungPak LEE教授

  三、时 间:2018年5月8日(周二)10:30

  四、地 点:沙河校区逸夫楼202会议室

  五、报告内容:

  电磁波的完美吸收、超透镜和电磁诱导透明现象近年来在电磁波烧蚀、超发射器、超透镜、电磁兼容、太阳能、生物传感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研究。讲座将介绍报告人团队正在研究的先进元结构和超材料,研究的超材料吸收超过99%、超宽带吸收、入射角和偏振不敏感;还将介绍报告人团队研究的超材料技术及其应用,特别介绍实现了可调谐毫米波超发射机在微波范围内使用简单的平面元结构。该结构由弯曲的MM构成,具有增强的传输和带宽,以及额外的电磁诱导透明类似的峰值,为包括开关传感器在内的可调谐器件提供一种有效的方法。

  六、报告人简介:

  YoungPak LEE教授是汉阳大学(韩国首尔最大的著名私立大学)五位杰出教授之一,现任量子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卓越研究中心),曾任韩国物理协会主席和基础科学学会韩国联合会主席,其研究方向涉及磁性薄膜、磁光学、汇聚磁性和光学科学。基于这些成就,他获得包括各种学术性论文奖、学术成就奖等多个奖项,特别是韩国总统授予的韩国国家级科学与技术奖。截至目前,YoungPak LEE教授与全球多个国家和科研机构、高校建立了合作网络,在国际教育方面,已培养了来自中国、越南、印度等国的多名国际研究生和博士后。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7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