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07 9643

  5月4日,学校党委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明确指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为此提出了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世情党情国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办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一是要深入思考和研究人才培养定位、教育教学改革和教书育人资源配置等关键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引领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学术水平和育人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成电教师队伍。三是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全体教职员工主动投身育人工作,努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按照上级部门的统筹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形成研究宣传大声势,强化责任要求大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罗莎  / 审核:linkun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