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青春】医学院石毅研究员和校机器人队获团省委表彰
文:罗莎 图:机电学院 医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医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04 5315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医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石毅研究员被授予“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获“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

2.jpg

医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毅研究员

  石毅长期从事眼科疾病基因研究,在高度近视疾病基因和致病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他发现近视致病基因并阐明其分子机制,揭示致盲眼病基因致病机制,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建立早期基因检测和分子诊断方法并用于国内广泛地区的临床推广。自2014年起,石毅每年承担我校医学院研究生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教学工作。他将专业知识与临床实践融会贯通,使课堂讲解生动而有深度,课后还常常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出指导性建议,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由他指导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翟亚茹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学术成果突出,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荣誉。

6.jpg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成立于2002年,2006年至今,获得亚太、ROBOMASTERS机器人大赛,国际赛和国内赛冠10次。2015—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连续参加亚太大学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机器人大赛,先后斩获全国总冠军三次、国家一等奖5次、最佳技术奖4次。至今约500名队员在机器人队中成长成才,有100余名同学出国(境)深造。机器人队队员创立了十余家公司,融资达10亿元以上,其中明星产品“羽毛球机器人”获得国家总理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点赞。从驰骋国际赛场,到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到参与社会公益,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都出色地展示了成电人的风采。

2.png

石毅研究员(左二)领奖

d11baff3b8887c741f5e4d56e60be16e.jpg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代表张忠昊(右二)领奖

  5月4日,团省委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对荣获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石毅和校机器人队代表上台领奖。

  今年3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在全省开展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通过推荐推报、事迹展示、大众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21名优秀青年、10个优秀集体获得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及提名奖。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四川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奖章包括个人奖和集体奖两大奖项,面向全省各行业优秀青年和集体,每年评选表彰一次。自1997年首届评选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0届,共表彰268名个人、29个集体,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报道链接:

四川日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80504/190911.s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