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康定市副市长李尚谦来校进行扶贫工作交流
文:刘海明 图:刘海明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8-05-04 5792

  4月29日,康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尚谦来校访问,副校长胡俊、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恩华参加了座谈,康定市甲根坝乡党委书记李曦冰、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涛、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段培俊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电子科技大学定点帮扶康定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20180504093210.jpg

  胡俊代表学校对李尚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校帮扶康定市的工作,并介绍了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康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尚谦介绍了康定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及推进情况,对电子科技大学给予康定市的帮助和取得的巨大成效表示感谢,对建立蔬菜供应基地、打造高原智慧小镇表达了迫切的愿望。他说,康定市具备良好的有机蔬菜种植条件,目前甲根坝乡正在推广有机农业,将来可实现每年至少2万人的蔬菜供给,希望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帮助下,能让地方有机蔬菜“走出去”。电子科技大学正在探索“电子信息+精准扶贫”的道路,具有智慧城乡建设规划的经验,希望电子科技大学结合贡嘎西坡建设项目的实施,与康定市在甲根坝乡共同打造具有高原风情的智慧小镇,带动周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杨恩华分别从人才培养培训、产业联合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及文化挖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2018年定点帮扶康定市工作计划,并希望地方政府能提供政策支持,加快交通、水电、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为生态旅游提供基础保障。

  据介绍,学校将结合地方实际,配合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发展农旅结合的生态产业链,共同做好高原智慧小镇建设规划。康定市建设高原智慧小镇的构想与学校提出的生态旅游示范村规划建设的想法一致,今年学校还将继续推进藏民居旅游示范接待项目,不仅要扩增纳入示范项目的贫困户数量,还将选派专业人员提供培养培训。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联动机制、物流网络、教师进修、村医培训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