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成立“大学生骨干宣讲团” 将开展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5-04 3252

   “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立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日讯(记者 陈淋)为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骨干宣讲团(通信学院)正式成立。该宣讲团将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开展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据悉,宣讲团将充分发挥传统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结合的优势,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的形式,面向校内普通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等,同时利用假期赴革命老区、农村地区、社会实践地、家乡等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宣讲。

  成立仪式上,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满意、徐守仁、王让新、商继政、叶本乾、刘宗灵等6位教授受聘为宣讲团指导老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登蕓、邢悦婷、王欣玥、吴姗、王存喜、宁文英等6位博士生受聘为宣讲团朋辈导师。

  电子科大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表示,宣讲团成员能够具备“三好”品质,即“学好”,原原本本地读原文,学原著,把理论悟深悟透,成为同学中的标杆;“讲好”,就是要“接地气,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讲青年人接受的话语体系”;“用好”,就是要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实践中宣传理论。申小蓉强调,大学生骨干宣讲团任重而道远,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生命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指导老师、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指出,要准确把握大学生骨干宣讲团的定位,既要看到其在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中作为学生引领者的角色,又要看到其承担着展现“双一流”学校学生自我发展、自我成长、自我提高的重任。吴满意对宣讲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到宣讲青年化,要组织最优秀的有志青年走到一起,做好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送带;二是做到宣讲精深化,不仅要深入学马克思主义思想,还要能准确讲马克思主义思想;三是宣讲智能化,让思想政治工作插上“电子信息+”的翅膀,让宣讲活动立足学校,面向四川,走向全国。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503/000874855.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