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青春】2017级立人班团支部和马天琛同学受到团中央表彰
文:贾龙飞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5-03 4607

  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的决定》和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我校2017级立人班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成为四川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高校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马天琛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创新创业类,全国共20人)。

038d2cd69a3db50ddff7e30c996685a1.jpg

  2017级立人班团支部作为我校尝试在虚拟班级建立的首个团支部,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开展各项共青团工作,尤其注重“新四会”能力提升,理论结合实践,通过“课程、项目、基地”支撑,推行“教学、团队、实践”计划,以“立人听、立人说、立人读、立人写、立人行”五类活动为载体,引领支部成员积累知识、提升技能、塑造价值观,分阶段对领导力进行系统培养,让成员在个人、团体、社会的互动中成长为综合素质高的领军人才。团支部获得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团支部成员十余人次获得各级奖励。

微信图片_20180503193951.jpg

  马天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他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5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金奖,2016年四川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度四川归国十大优秀企业家,入选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创新型企业家”和“四川省产业兴省青年企业家”,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他创办的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由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创立、并于在校期间在全国性股票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从组建到挂牌,“泰聚泰”只用了1142天,创下了“云时代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新速度”。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由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基层共青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今年全国共有500个基层团委和团支部获得表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49位好青年参评,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四川省共3名青年上榜。

  共青团中央号召全国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