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一等奖
文:郎婧妤 图:郎婧妤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03 5059

  4月28日至30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郎婧妤、计算机学院陈思宇两名同学在外国语学院田径老师的指导下,获华西地区一等奖,以队伍积分第四,选手总积分第九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五月中旬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在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英语辩论队两名骨干成员徐钰滢和刘镇宇前往现场观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316b44a1f1347040e6dc5b04d7098f26.jpg

  “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每场比赛共四支竞争队伍,其中两支队伍分别为执政党上院下院,其余为在野党上院下院;每支队伍两名辩手;准备时间均为15分钟;辩论题目以政策性辩题为主,辅以价值或观念类辩题。此次地区赛分为五轮循环积分赛,一轮总决赛,来自华西地区不同省市的共97支代表队伍参与角逐,最终积分在循环赛中处于前28名的队伍有资格参与全国总决赛。

  我校英文辩论队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于2017年9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比赛宣传和校园赛的组织工作,在外国语学院俞博老师带领的“大学英语拓展课程教学团队”的指导下,选拔了一批对英语辩论有兴趣的同学进行训练,最终陈思宇和郎婧妤脱颖而出。在此次华西地区赛循环积分赛的过程中,我校两名辩手面对不同辩题沉着应战、积极思考,在田径老师的现场指导之下,以缜密的逻辑思维、流利的口语表达共获得三场第一的佳绩,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该项赛事同时也是中国辩手走向世界级辩论比赛的重要平台。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