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青春】博士生王军入选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文:贾琦 图:王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5-04 6895

  汇聚青春梦想,传播“双创”榜样正能量。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读博士生王军入选“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王军2.jpg

  2007年,王军进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2009年,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为“大数据”的实现提供了可能,而此时大三的王军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本科毕业后,他放弃了多家互联网公司抛来的橄榄枝,选择继续在母校深造,追逐着自己的大数据梦。研究生阶段,王军师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开始了相关领域的系统研究。导师的点拨加上自身学习的积累,为王军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

  2014年6月,硕士毕业的王军创立成都知数科技有限公司,主打品牌“卧龙大数据”。2016年5月,公司开始主动接触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为长足发展寻求资金支持。在一次路演后,“卧龙大数据”的实力和潜力成功地打动了投资人,顺利完成融资。短短两年,王军带领公司成为服务大部分征信行业、品牌行业的领军企业。从5人到50余人,从30万启动资金到估值2亿,从收支平衡到盈利数百万,王军成为青年创业大军的典范。2016年,公司荣获2016中国财经峰会颁发的“最具成长价值奖”。站在大数据的潮头,王军希望能带领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用户画像公司,让每一家企业都能在大数据时代拥有用户数据分析能力。

  “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推动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2017年,共有来自253所高校的497名大学生创业者入围活动“微信专题展示”环节。最终,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现场评审,产生出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名单。

  2017年是该项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马天琛机电学院博士生黄山曾于2016年同时入围“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100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