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高校剑道电子科大邀请赛暨合训举行
文:武研剑道社 图:武研剑道社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8-05-04 4143

  4月29日,四川省高校剑道电子科大邀请赛暨合训在电子科大武研剑道社的组织下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成都树德中学的同学参赛,成都剑道友会的四位老师到场指导并且担任裁判。

1.png

  磨砺剑气,锻造品格,这是所有剑道修习者追求的目标。剑道是一项现代体育竞技节目,要求练习者保持沉着,静则不动心,一动如雷震,在周旋中察觉对手的一丝破绽,一招制胜。练习者需以自信从容的态度面对对手,并兼有风度和修养,尊重体育运动本身,成为真正的剑道修习者。

2.png

  比赛过程中,来自电子科大剑道社的同学们表现出色。个人赛中,丁伯文同学在对战时打出了漂亮的切胴和退击面并得分;团体赛中,副社长刘旭防御出色没有失分。赛场上,同学喊出气势十足的呐喊,竹剑敲击在护具上,发出响亮的声音。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中医大的队伍分别夺得团体赛冠军和亚军;个人赛中,电子科大剑道社的3位同学夺亚军和季军,来自成都中医的樊家玮同学取得冠军。对于勇气可嘉、表现优异的选手们,社团颁发了“敢斗奖”,鼓励他们继续在剑道之路上坚持。

3.png

  据悉,电子科大武研剑道社成立于2006年,每周开展校内训练及赴道馆交流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推广和传授校园剑道文化。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