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8 4279

  4月2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清水河校区圆满闭幕。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闭幕式。靳敏主持闭幕式并致闭幕辞。

0353869131c2388adc3f4d0a2c189a48.jpg

  会议通过了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2017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攻艰克难,如期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入选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顺利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再获佳绩,实施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回顾和总结是全面客观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和对2018年工作的部署,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体系、制订并启动实施2018-2021年目标任务三项重点工作,使代表们对学校未来愿景充满期待,更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与会代表认为,《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简洁清晰。2017年学校收入增量明显,支出安排适度、有序,收支大体平衡,务实、有序地处理好了“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关系,全面加强了财务制度建设,保障了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整体财务状况继续保持良好,代表们对2017年的财务收支状况表示满意。报告中关于2018年的预算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优先保障人员经费支出,优先支持学校“三大行动计划”相关项目经费的安排,兼顾了学校各方面的需求,保证了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

  与会代表认为,教代会、工代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工作的质量在稳步提升,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稳步推进,“教工之家”的软硬件建设取得明显成绩,通过广泛开展文体活动和文化活动,努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在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以及和谐校园的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号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凝聚全体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完成《学校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篇章,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作出成电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L0003.JPG 闭幕L0004.JPG闭幕L0005.JPG 闭幕L0006.JPG闭幕L0007.JPG

  闭幕式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分别就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0fdb6854a28d452b16699b0ea8d07a4b.jpg

  最后,靳敏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会主席团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本次大会主题鲜明、会风严谨、高效有序、保障有力、成果丰硕、圆满成功。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讨论了《电子科技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方案》,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的工作和今后的长远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体现了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她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树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共同创造学校发展的美好明天。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