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创新校企合作推进会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8 4087

  4月27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期间,主题为“创新培育新人才,汇聚发展新动能”的高等学校教育创新校企合作推进会在武汉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承办。副校长、校企合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曾勇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介绍了我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上的举措。

1.png1.jpg

  曾勇以电子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为例,说明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性,提出高等教育需要大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引领能力,培育面向未来,引领学术前沿、科技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学术大师、业界领袖、治国栋梁等未来创新引领人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在致辞中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于2017年11月,聚焦“人才培养”主题,建平台,促交流,谋合作,对深化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分会接下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强的责任,谋划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将分会建成教育创新、校企合作领域的新型智库,把分会的平台建设切实落到实处,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慧科研究院院长、原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陈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理事杨欣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导朱正伟研究员等围绕新工科与产学融合新模式,“卓越计划2.0”等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由清华大学发起成立,是从事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和实践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由高等学校、先进企业等单位,以及高校、企业中从事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的理论工作者与实践工作者自愿组成,致力于搭建一个汇聚高校和企业的跨界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变革之路,为高校和企业构建开放、长效的交流、研讨、实践和合作机制。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