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6 9710

  4月26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清水河校区隆重开幕。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主持。

e9beb7b30caa93eba81522c7c9ea665a.jpg

afa8d08b9ae5b5a437b987c575d7d406.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2017年的工作情况,报告2018年的主要工作。

  王亚非指出,2017年是学校蓬勃发展、精彩纷呈的一年。校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成功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突出价值引领,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实力迈上新台阶,办学结构改革顺利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和“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扩大杰出人才规模,人事人才工作成绩显著;国际合作提质增效,国际化办学取得新成果;强化依法治校,服务保障和条件支撑体系不断完善。

  王亚非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入选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实施新的办学结构改革和四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实施“三大行动计划”,担负新使命、聚焦新任务、把握新要求,用新举措、新奋斗、新成效,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成电力量。他从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条件支撑体系建设与后勤保障等九个方面报告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王亚非强调,国家进入新时代,成电踏上了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己任,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力前行,凝聚全体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朝着更高目标不断迈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5b4e6c2b9ddbce001a1e8602dd2cd36.jpg

  副校长曾勇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2017年学校财务决算,介绍了2018年校内预算安排。他说,学校财务工作将继续坚持“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工作思路,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学校“三大行动计划”,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750367fb7a34f6639627b9afed265b9d.jpg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说,教代会、工会要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作用,努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创新业绩。

da119bb894dca6866f890bb674089ed6.jpg

7a1b12c037cc3e378d2b617518b353e7.jpg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议,通报了本次“两代会”筹备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会议执行主席建议名单。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讨论《电子科技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方案》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