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入选首批“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26 2776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 陈淋)4月2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群众工作创新研讨会”在中央团校举行。在本次研讨会的授牌仪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为首批13家“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授牌。其中,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研究基地。

授牌仪式

  电子科大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精神旗帜。在新时代,高校群团工作迎来了良好发展机遇和大好发展机会,也面临诸多挑战,都需要研究中心给出理论回答,并需要不断进行实践探索进行解决。“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以新气象、新业绩、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会上,申小蓉还简要介绍了电子科大群团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要建好研究基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据悉,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于2015年10月成立。该中心重在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理论创新;重在研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青年中的传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重在研究青年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成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理论创新中心、决策咨询中心。该中心首批设立了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3家研究基地,构建“一中心、多基地”工作机制。

  据介绍,电子科大研究基地将突出“互联网+”、“电子信息+”特色,注重网络青年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注重团干部和青年培训工作。


  报道链接: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423/000872122.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