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电子科技大学入选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前三甲
文:成都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26 2674

  昨日,市科技局发布2017年校院企地创新活力榜(以下简称“创新活力榜”)。创新活力榜只是我市创新创造活力的一个缩影。在此前颁布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成都斩获颇丰。由成都市主持和参与完成的27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人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站上创新发展新起点

  打开榜单可以发现,2017年在蓉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其中,电子科技大学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145件。

  2017年科研院所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其中,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64件。

校院企地融合注入创新活力

  当前,我市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支持品牌整合和平台共享,大力推动标准化建设,培育一批“成都创造”领军企业。在成都高新区,“斯坦福+硅谷”的校地合作模式正在加速推进,将打造新一代信息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地。

  以“斯坦福+硅谷”模式为代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之下,高新区、武侯区、金牛区、双流区、新都区、成华区、青羊区、龙泉驿区、温江区、锦江区等位列2017年12月区(市)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十位。

  截至2017年12月区(市)县有效高新技术企业前十为:成都高新区、武侯区、双流区、青羊区、龙泉驿区、成华区、金牛区、郫都区、新都区、温江区。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从“创新力”嬗变为“生产力”,去年12月以来,成都持续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完成对在蓉56所高校调研全覆盖,完成66个产业功能区及园区签约全覆盖,达成签约项目152个。眼下,通过召开系列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成都的校院企地合作迎来了一种全新的伙伴关系——涉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更深层次合作,按照市场规则打造利益共同体、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报道链接:

  http://e.chengdu.cn/html/2018-04/26/content_622904.htm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