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高校专利授权量电子科大居首
文:华西都市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26 2376

  在成都,平均每位研发人员一年参与两次发明创造,城市创新研发活跃度居同类城市首位。

  4月24日,成都市科技局发布2017年校院企地创新活力榜。

  而在此前颁布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成都斩获颇丰。由成都市主持和参与完成的27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人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数量占四川省总获奖数量的90%。

电子科大专利授权量1145件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27个获奖项目和1个获奖个人”中,在蓉高校和科研院所贡献度极高,有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荣获奖励。质的提升背后,是量的做大支撑。打开榜单可以发现,2017年在蓉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其中,电子科技大学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145件。

  同时,2017年科研院所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一位的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专利授权量为164件。

培育“成都创造”领军企业

  当前,成都市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支持品牌整合和平台共享,大力培育一批“成都创造”领军企业。

  在榜单中,2017年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为成都新柯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芯源系统有限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破除制约协同创新桎梏,成都持续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为推动更多专利从“创新力”嬗变为“生产力”,去年12月以来,成都市科技局持续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完成对在蓉56所高校调研全覆盖,按照体现利益绑定机制要求完成66个产业功能区及园区签约全覆盖,达成签约项目152个。

  眼下,成都通过召开系列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让多个校院企地合作项目在蓉落地落实。由此,成都的校院企地合作迎来了一种全新的伙伴关系——涉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更深层次合作,初步构建形成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报道链接:

  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8&id=989149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