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立人班”学子受邀参加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
文:韩昊铮 徐经纬 图:韩昊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4-27 6081

  4月17日至25日,2018年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世行行长金墉、IMF主席拉加德、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世行和IMF的成员国代表团、各国政府官员、媒体代表、学者、公民社会代表和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年会。我校立人班陈思宇、韩昊铮、徐经纬和公共管理学院立人班王琢4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受邀参会,并获得由中国青年参与全球发展公益基金和世青创新中心共同设立的奖学金。

IMG_2673.JPG

  大会期间,我校立人班4位同学参与了“《世界人权宣言》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保护人力资本”“非洲数字经济”“安全-发展连结”“全球健康发展”“打造包容性经济”等重要议题讨论。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青年之声,展现了成电学子风采。同学们和与会的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以及其他国家、组织和企业的领袖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全球各国政府、企业及非政府组织如何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框架下广泛合作,努力实现终结贫困的最终目标,并积极介绍我国发展的历史经验、未来机遇,以及我国青年为促进缩小地区间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差异,推动地区均衡发展所做的贡献。

  在世界银行的青年论坛上,立人学子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们围绕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展框架展开讨论。在非洲国家反腐败问题上,立人班同学针对事实情况指出问题根源,并提出解决方案,得到与会大使的高度认可。他们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受到了各界领袖的赞誉。

  2018年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中国青年代表团由8名成员组成,其中4名来自我校立人班。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牵头组织,得到世青创新中心、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的大力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