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古巴加拿大访问团来校商谈科研教育合作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4-25 5621

  4月20日,由古巴驻华大使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驻重庆总领馆和麦吉尔大学一行组成的访问团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接待来宾,双方着重围绕科研和教育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合作重点达成共识。

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一行。他说,电子科大、天府新区、麦吉尔大学、川大华西医院、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五方刚刚签署了在成都天府新区共建脑科学研究中心的协议,这是深入落实2016年签署的中国-古巴-加拿大脑科学研究计划协议(CCC计划)最重要的一步,希望各方给予大力支持,协调推进科学研究项目。熊彩东表示,电子科大开放办学的步子将会迈得越来越大,希望与加拿大和古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领域的双向交流合作能扎实推进。

4.jpg 3.jpg

  代表团成员、古巴驻华大使馆科技专员玛依黛·索特表示,为了促进人类健康和医疗事业的发展进步,在三国政府和成都天府新区的大力支持下,科学家们在脑科学领域紧密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联合建立天府脑科学研究中心是研究计划的重要关键性支持。她特别感谢电子科大对在校学习工作的古巴博士、博士后和教师的支持和关心,希望他们能在促进中国与古巴在科技和教育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馆领事司马天明希望电子科大与加拿大高校能建立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他说,首次访问电子科大,学校的良好环境和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拿大政府非常重视推进与中国在科技、教育和学生国际化领域的合作。期待在“CCC计划”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知识分享和在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科研合作。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科技参赞、公共政治处主管雷平江表示,总领馆会尽全力支持电子科大与加拿大高校特别是与麦吉尔大学的合作。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所长、蒙特利尔神经医院院长盖伊·鲁洛博士表示,自己数次到访电子科大,对于推进两校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并将全力支持和促成双方合作。

  会谈结束后,古巴客人访问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观学院实验室并与学院教授交流。加拿大客人与学校深入讨论了两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事宜。

4.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副院长黄健,李凌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田蜜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