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诺奖得主Richard R. Schrock访问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文:黄武林 图:黄武林 肖宁静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04-24 3245

  4月20日,我校名誉教授、2005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Richard R. Schrock到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参观访问。基础院院长王志明教授,李严波、王晓霆、Abolfazl Bayat教授等参与交流。

blob.png

  王志明对Richard R. Schrock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去年5月受聘为学校名誉教授以来,Richard R. Schrock教授一直非常关注电子科大和基础院的发展。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基础院新增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3名、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1名,高水平学术成果快速增加。基础院刚刚研讨了四年目标任务,将营造更加开放和国际化的环境,以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将基础院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与前沿学术高地。

blob.pngblob.png

  Richard R. Schrock表示,很荣幸再次来访电子科大和基础院。他说,电子科大和基础院浓郁的学术氛围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来访,希望能给电子科大和基础院的发展提供支持,落实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王志明与Richard R. Schrock就“111引智基地”、“国际一流合作伙伴计划”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

  会后,Richard R. Schrock还参观了基础院实验室。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