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首届钧业论坛暨第五届钧业班开班仪式举行
文:陆文婧 文译 图:何宇豪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4-24 3563

  为聚焦大学生领导力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探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新途径,4月21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钧业论坛暨第五届钧业班开班仪式举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祝小宁教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电子科大“新四会”能力提升导师李杰副教授,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徐岩、学生科辅导员以及院立人班“钧业班”学生参加论坛和开班仪式。

00000000000000.jpg

  在讨论环节,祝小宁教授就领导力培养、团队建设与个人能力提升等问题给予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希望每一位钧业成员都能通过钧业班这个平台,提高自己的领导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同学们聊起了“不忘初心”、人生选择与自控等话题,期望同学们能将自身抱负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用所学知识造福社会。李杰副教授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国际文化与国际视野等热点问题,希望大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不断努力,全面发展,成为国际英才。

333333333333.jpg

  论坛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困惑,论坛现场轻松而活跃。

44444444444444.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相关精神,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和电子学院共同探索的栋梁工程基地班“钧业班”已迎来第五届学生。据悉,钧业5班将通过开设课程讲座、出国境交流、社会考察、挂职锻炼、实践调研、专题研究等多种教育形式,为同学们搭建多样的成长平台,以培养有一批具有担当意识、领袖气质、人文底蕴、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学子。学院分别从管理学、心理学、国际化、科研、人文等不同领域邀请了7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导师和3位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校外导师担任钧业五班班导师,同时聘任4位优秀的钧业四班学生担任班导生,帮助钧5学生更好很快的适应钧业氛围,传承钧业精神。

77777777777777.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为三位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老师们为钧业班学子佩戴班徽。17级崔峻伟代表钧业五班全体同学发言,希望在钧业定义未来,通过独立的人格、全面的能力以及知行合一的实践,完成自我的提升并、为钧业续写新的灿烂篇章。“领导力是培养学生的目标,希望“钧业”班培养出的每名学生,都能成为所在领域重要的、有贡献的领军人才,学习和继承毛钧业先生求实求真的精神。”李雪梅通过介绍毛钧业先生的事迹,勉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学术,培养自身综合实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000666666666666.jpg

  4月21日晚间至22日中午,钧业五班同学进行了素质培,培养团队意识、团队精神。采用各种训练方式,激发学生的团队热情,加强团队联系。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