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获中山市首批“森林家园”称号
文:陈倚冰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4-24 2764

  4月22日上午,由广东省林业厅、中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中山市林业局、南方日报驻中山办事处主办的“森林城市,森林惠民”2018年中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嘉年华系列活动在中山树木园拉开帷幕。经2017年两轮申报、省市专家现场考察评定,中山学院获得首批“森林家园”称号,成为中山市高校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代表。

  广东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林俊钦、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瑞生、中山市林业局局长卢灶辉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山学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森林家园作为推进森林进城、森林围城的重要举措,中山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给予专门的政策支撑和经费扶持,分年度对新老区域逐一进行统筹建设。中山学院后勤部门从2013年开始主动申请政府专项建设改造资金,在基建与资产处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对校园进行绿化美化升级工作。2013年建设清凉谷;2014年建设香晖苑、厚德楼园区;2015年对清凉谷边坡进行改造;2016年建设朝晖苑园区;2017年对校内中心广场、田径场开花乔木补植;再到2018年市政200万专项绿化提升等,都在中山学院历史进程中书写着奋进之笔。

7.JPG

  通过近年来绿化工作实践的不断深入,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进一步提升效率质量成为了新时期的新命题。据中山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院将侧重绿化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优化一线人员的年龄层次,着重技术人员的内培外引,结合绿化专业特有的环境育人属性,扩大绿化品类的知识普及,打造全市生态环境的领地,为人才培育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