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优博论坛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4-24 3010

  4月20日,第二十四期优博论坛于立人楼A415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龚朝阳博士、赵丽丽博士与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文博士作客,三位嘉宾围绕自己的科研方向,分别带来题为“光纤微流激光器及其生化传感”“基于神经网络的HEVC帧内预测编码”“聚合物光波导模式转换器的研究”的讲座,为与会者分享本专业的前沿知识。

fb33bfcc5105bbd29682485aca450ea1.jpg

  龚朝阳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话语给大家普及了激光器知识,然后切入自己的科研方向,围绕什么是光纤微流激光器,前沿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意义展开论述。让大家对光纤微流激光器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龚博士在硕博期间共发表5篇高质量SCI论文,身体力行发挥榜样力量。

  在读博士一年级的赵丽丽讲述了如何用神经网络来实现HEVC帧内预测编码。她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把目前火热的神经网络应用在HEVC帧内预测编码领域。赵丽丽说,科研一定要认定一个方向就孜孜不倦朝这个方向不断向前努力,不可三心二意,否则是出不了成果的。她的精彩分享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王文为同学们介绍了聚合物光波导模式转换器的相关研究。王文告诉同学们光波导模式转换器在光纤通信与传感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使用聚合物材料制作光波导模式转换器更是有着许多优秀的特性,所以才会吸引一大批学者深耕这个领域。王文博士把每个人都在使用却不曾了解的光波导器件介绍给大家,这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参会同学表示,本次优博论坛三位博士的精彩演讲不仅为他们普及了许多科学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上进心。三位博士不仅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积累深厚,在其他方面也广泛涉猎,大家聆听分享后内心都受到了很大鼓舞,表示要努力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