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首届足球嘉年华第一阶段活动圆满落幕
文:张玥琦 陈李容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8-04-23 3177

  共享足球盛会,助力精准扶贫。4月15日至4月21日,由体育部高水平足球队、五人制足球社团联合校团委,校扶贫办共同举办了首届足球嘉年华。

IMG_1133.JPG

2017年,体育部景志辉教授带领五人制足球团队考察了甘孜州康定市的甲根坝乡亚弄村寄宿学校(简称“甲小”),双方就“五人制足球课程建设、足球代表队训练、教师培训和高水平教练和运动员支教、书籍赠予”等帮扶活动达成了意向。这次嘉年华的活动旨在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的政策。

  本次足球嘉年华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足球嘉年华游戏项目,几个有趣的小游戏,例如“足定乾坤”“足下生风”“网式足球”等。参加游戏的同学们可以领取积分,用积分获得奖品并且通过兑换奖金进行捐款;第二部分则是足球嘉年华比赛,共16支队伍自由组队参加,其中有校队队员,留学生,更多的是普通学生,通信学院的付毓生副教授等老师也参加了比赛。记者还发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自主捐款处,方便同学们献爱心。

“走,去银华餐厅门口参加足球游戏还可以得T恤”,“图书馆门前也有,还有俄罗斯世界杯纪念品”,“扫二维码就可以报名参加比赛”,“帮助贫困山区小学生的足球公益活动”这是同学们的对话。足球嘉年华活动第一阶段持续一周,共计约20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四强,将于5月中旬与受邀返校的校友足球队进行比赛,胜出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和2000元奖金,并将以个人的名义捐给甲小。

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吸引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带动整个足球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性足球活动开展。同时,根据我校五人制足球团队前期的调研,充分发挥足球教育的优势,实现对甲根坝乡亚弄村寄宿学校足球队定点帮扶,助力孩子们走出大山,实现他们的足球梦。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者,景志辉教授说,“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让更多人参与校园足球,推动电子科技大学足球运动,助推甲根坝乡亚弄村寄宿学校足球运动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体育精神与公益精神的结合,传递出了我们成电人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