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悦读荟”第11期:邹涛教授谈《老人与海》中的硬汉精神另解
文:沈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4-24 5124

  “悦书香、读经典、荟群芳”。《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拓展活动“悦读荟”第11期即将开讲。本期“悦读荟”活动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外国语学院的邹涛教授,与大家共读《老人与海》。长久以来,书中展现的硬汉精神颇受读者推崇,但最引人深思的只有硬汉精神吗?邹涛教授另辟蹊径,引导读者剖析表面的硬汉精神所折射出的个人主义危机,并联系中国文化,以探讨无限的可能。如若您也对此感兴趣,请赶快参与到本期的“悦读荟”活动中来吧!

  一、本期话题:

  解析《老人与海》的固有印象以及印象依据;聚焦竞争意识,联系当下现实;反思书中人物人生观,寻找救赎之路。

1.jpg

  二、主讲人:外国语学院 邹涛 教授

  三、时 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14:30-16: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4演播厅

  五、主讲人介绍:

  邹涛,博士,外国语学院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西非研究中心副主任。在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两部,主编教材三部,其中两部为国家级规划教材。曾获四川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主研各级课题项目十余项。主讲课程:外国经典文学著作选读(核心通识课)、人类文明经典赏析(核心通识课)、美国文学(专业本科生)、学科方法论(专业本科生)、英语小说(专业研究生)、文献学与学术写作(专业研究生)等,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本科教学优秀奖、研究生教学优秀。主持国家精品MOOC“外国文学经典选读与现实观照”。

2.jpg

  六、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


  相关链接: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自2016年10月开课以来,深受成电学子欢迎,成为助力精英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作为该课程的重要拓展平台,“悦读荟”活动旨在开辟课外深度研讨空间,营造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成电学子的“新四会”能力。该活动将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呈现。课程组老师和嘉宾同学将在节目现场深入分享读书心得,展开现场智慧交锋,其思维深度和观赏性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和“成电银杏叶”。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4月23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