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作家周芬伶、廖玉蕙:凝眸光与暗——谈文学与生活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4-23 6809

  主 题:凝眸光与暗——谈文学与生活

  主 讲:周芬伶(作家,东海大学中文系教授)

      廖玉蕙(作家,台北教育大学教授)

  时 间:2018年4月26日(周四)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1楼中庭

  主讲人简介:

周芬伶1.jpg

  周芬伶,台湾当代著名作家。曾任台湾日报编辑,现任东海大学中文系教授。跨足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出版散文集《绝美》《汝色》等,小说《影子情人》等,少年小说《蓝裙子上的星星》《小华丽在华丽小镇》等,曾被改拍为电视连续剧;又曾任《十三月戏剧场》总监,编有《春天的我们》一剧。散文集《花房之歌》荣获中山文艺奖,又获吴鲁芹散文奖、台湾文学经典奖、百年年度散文奖等。作品选入台湾中学课本及多种文选。

  周芬伶身为“台湾当代十大女散文家”之一,所著以女性书写闻名,其文字风格典雅细致、婉约多情、机智幽默,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并影响着一代人。不仅如此,其文学成就受到众多同行学者、文人的肯定,著名作家陈芳明先生就高度评价:“绝美,是周芬伶散文的风格”。近年,在大陆出版的《周芬伶散文精选集》《红唇与领带/台湾名家经典散文》等均获好评与热销。她也是张爱玲小说的爱好者,对张爱玲用功甚勤,著有《哀与伤:张爱玲评传》。身为教授的她口才极佳,做客大陆及港台多所高校,深受大学生喜爱。

廖玉蕙.jpg

  廖玉蕙,台湾当代著名作家,大学教授。创作有散文《在碧绿的夏色里》《为什么你不问我为什么》《后来》《纯真遗落》《不关风与月》及学术专著等50余种。作品曾获中山文艺奖、吴鲁芹散文奖及中兴文艺奖等。多篇作品被选入台湾中学课本及各种选集。

  作为“台湾当代十大女散文家”之一,廖玉蕙作品迷人的风采吸引了广大读者,更以其朴实自然、幽默风趣的文风和对人性人情复杂性的准确把握享誉文坛。2014年其作品《永远的迷离记忆/台湾名家经典散文》经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受到大陆众多读者推崇。她常年活跃在海峡两岸各高校,参与各类讲座,并一直致力于促进年轻一代的写作。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图书馆

  承 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4月23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