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马志明院士:数学的应用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4-23 4294

  一、主 题:数学的应用

  二、主讲人: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

  三、时 间:2018年4月23日(周一)16: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五、内容简介:

  人类的现代文明与数学的应用密切相关。从自然科学到人文社会,从高科技到日常生活,数学的应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报告人将结合自己的科研体会,讲述数学应用于现代文明的若干实例,以及对于数学应用的若干思考。其中数学应用的实例涉及如下内容:蒙日最优传输与生成对抗网络、深度强化学习与AlphaGo、数学与现代生命科学、搜索引擎的数学。

  六、主讲人简介:

马志明.jpg

  马志明,数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81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历任副所长、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曾获Max-Planck研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何梁何利奖、华罗庚数学奖等。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9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0年1月至2003年12月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2002年担任国际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席,2002年当选为国际数学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2006年当选为国际数学联盟副主席并且是首次担任该职位的中国数学家。

  七、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4月23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