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 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生联合会成立
文:杨梓凤 图:崔玥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4-24 3738

  4月20日,首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生联合会成立大会(简称:“互联网+”学生联合会)在立人楼“互联网+”学生创新实验室召开。“互联网+”学生辅导员庞晋雁,四十余名联合会成员,联合会主席,各部部长出席成立大会,并对联合会各部工作职能及未来工作安排作了简要介绍。

640.jpg

  “互联网+”学生联合会以一团一处三部为基本架构,下设主席团,秘书处,平台建设部,学术创新部和文体实践部。主席团负责领导其余四部门工作;秘书处负责与各学院对接,协调其余三部门工作;学术创新部负责加强师生沟通,为同学们提供更好学习资源;平台建设部负责提高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媒介;文体实践部则负责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文体赛事,丰富“互联网+”学生课余生活。

1.jpg

  与传统学生组织不同的是,“互联网+”学生联合会是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参与的“互联网+”计划学生组织,是真正意义上“跨学院,跨专业”的学生组织。联合会不仅具备传统学生会的功能职责,更兼具自身特色。联合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高效利用六大院学术平台,凝聚各院师生,打破学院年级隔阂,让每一名学生成为真正意义上凝心聚力的大家庭成员,而非互不相识的点头之交,更好实现“跨学院,跨专业”复合培养模式。学生联合会的成立有助于培养“互联网+”学生的领导力素养,是培养复合型精英人才的关键一步,是“互联网+”计划跨学院、跨专业复合培养模式的具体体现。

  学生联合会的成员们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发挥互联网+优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