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一行来校访问
文:李萌 图:宋翔宇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4-24 7944

  4月13日,成都电视台台长李川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徐红兵会见来宾,双方就学校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合作事宜进行商讨。

  公共管理学院谢梅、韩鸿教授,科研院院长赵继东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桂盛霖博士,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邓建华博士,科学技术研究院于鸿洋副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李建黎副教授等参加座谈会。

开会.jpg

  徐红兵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建设成果,表示依托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优势,学校有强大技术和人才实力来支持媒介融合与创新发展。学校将尽全力给予支持,投入资源,推动科研成果向产业资源的转化,加强平台之间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川表示,身为成电毕业生,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振奋。他介绍了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的基本情况,表示在传播格局调整的今天,要把成都广电建设成为一流媒体集团,离不开技术和资源的支持。希望与电子科大在媒体融合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推动传媒行业的创新发展。

  双方商谈了对接联系人、合作方向、工作形式等,并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签署了协议文本。

中心.jpg

  座谈会结束后,李川一行前往创新中心,参观了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不仅体验了研究中心的高性能人脸识别一体机,还观看了藏羌彝数字音乐实验室的音乐录制全过程。

  在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谢梅向李川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和自成立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为我校第一个文理交叉的文科特色研究中心,依托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艺术中心,融合数字技术、文化、传媒、艺术等学科进行创新研究,开展数字人文领域的实践与研究,深入推进数字技术与艺术人文领域的融合交叉研究,已形成明确的跨学科研究方向,是与传媒产业关系最为密切、推动媒介融合创新的强大资源平台,在推动双方合作方面有着特殊的优势。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