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文:王腾春 图:王腾春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4-20 3187

  4月18日晚,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米建波老师在品学楼A101教室,为同学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IMG_2873.JPG

  米建波引用多个不同的案例来进行分析说明,希望同学们加强法治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性,注重自我保护。他说,现在很多同学都有一定的法律知识,但缺乏法律意识,在遇到危害的时候往往很难及时保护好自己。他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大学生法治安全的案例,点明这些案例中的同学因缺乏法治意识而存在的隐患,希望借此能让在座的同学们意识到法治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他又举了几个在老师帮助下学生成功维护自己利益与安全的例子,意在让同学们明白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事要及时向相关老师寻求帮助。最后,米建波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阅读相关书籍、加强法治意识、提高警惕性、建立良好人际关系,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我。

IMG_2875.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开展多种形式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制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认识到了提升法制安全意识、接收法律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己的法治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