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相约安仁 晋级选手下周大PK
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陈荷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20 2627

m_c3212ee38490e47e90c47406ee3e8149.jpg

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演唱组合,以一首《我爱你中国》获得了赛区三等奖,闯进了半决赛

m_a7b81ae676cd84b1e94acf5c89b036b2.jpg

  

“华侨城杯·我爱中国·我爱四川·外国人唱中国歌曲大赛”系列报道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4月1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内洋溢着轻松欢乐的气氛,“华侨城杯·我爱中国我爱四川·外国人唱中国歌曲大赛”电子科大赛区开唱。本场海选由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这也是本届比赛的最后一场海选。来自加纳、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越南等国家的17组选手引吭高歌,让观众感受到外国“学霸”的另一面。

学霸们亮绝技个个充满文艺细胞

  电子科大赛区的参赛选手几乎个个都是高学历的理工科“学霸”,有学计算机的“程序员”,有学管理的“商务精英”。出乎意料的是,这些平日里看似严肃的“学霸”们,“文艺技能”也是满格。
  来自委内瑞拉的6号选手Francisco虽然中文说得还有些磕巴,但他非常热爱中国的古典文化,甚至还知道四川文化名人苏轼。比赛中,他以一首《但愿人长久》唱出了飘逸空灵的旷远氛围,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昵称他为“月亮小王子”。评委也被他征服,最终他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
  “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发现了这么好的风……让我深深爱上这里……”以四人乐队组合形式亮相的8号一出场就显得与众不同,这些来自西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的小伙子们自己创作了一首中文歌《我爱你中国》来参赛,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四人分别演奏清脆的尤克里里、明快的吉他、柔和舒缓的萨克斯、声音洪亮的卡洪鼓,搭配和谐完美的和声,让人耳目一新,并成功晋级半决赛。
  像这样搭配默契的组合,在电子科大赛区还有好几组,表现都很不错。2号组合的《青花瓷》,唱出了中国古典韵味,余音袅袅;11号组合的《平凡之路》,讲述选手的追梦历程,感心动耳;14号组合的《成都》,表达了在蓉城生活的真切感受,一唱三叹。

鼓励外国学生体验本地文化习俗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学校有一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本场‘外国人唱中国歌曲大赛’充分体现了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生的风采。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学好一首中文歌,对外国留学生来说是有难度的,这些参赛的同学都特别优秀,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在他看来,获得第一名的委内瑞拉同学实至名归。“他唱的《但愿人长久》饱含深情,几乎可以媲美费玉清。最后两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同学在演唱《成都》的时候非常投入,从歌声中可以听出他们对成都、对电子科大的热爱。”
  陈伟还表示,外国学生来中国学习,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鼓励他们充分地去体验四川,体验成都的文化和习俗。“希望‘外国人唱中国歌曲大赛’今后能够继续办下去,办出影响力。我们也会鼓励更多的留学生,还有外籍教师参与进来,享受音乐的快乐。”

50组晋级选手下周“决战”安仁

  本场电子科大赛区的海选结束,也意味着本届比赛的海选名额全部角逐完毕。来自川大、纺专、西华等五个赛区的50组实力强劲的选手,获得了进军半决赛的入场券。4月27日,他们将在安仁小镇举行的半决赛、决赛上展开最终对决。究竟谁能将“万元大奖”收入囊中,我们拭目以待。
  安仁华侨城全力打造的崭新安仁古镇,在蝶变为中国唯一的文博小镇、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同时,以音乐产业为优势特色,为人们打造一个聆听时光之音、乐享旋律之趣、实现音乐之梦的崭新音乐小镇,树立起“音乐+旅游”示范区的飞扬旗帜。在这里,首届成都儿童音乐节复活赛、首届成都儿童音乐节安仁华侨城音乐小镇专场半决赛唱响儿童天籁之音、《我是川军》大型音乐剧重现抗战岁月、蓉城之秋·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掀起一场国际原创艺术音乐流行风尚……安仁古镇用音乐旋律奏响文博文创大发展的新世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陈荷

报道链接:https://e.thecover.cn/shtml/hxdsb/20180420/75962.s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