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评委都忍不住唱起来
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4-20 2564

歌唱家王思民在观看完整场比赛之后,他评论道:“今天这个比赛,就像我刚才点评说的,国外的选手能把中国歌曲唱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位来自越南的选手,他也获得了今天的二等奖。虽然他所演唱的歌曲没有达到很高的艺术造诣,但是他很有礼节,所表现出的那种尊师重教的感觉。在中国这个礼仪之邦,这点还是很入人心的。”
  作为评委之一,四川省文化馆数字化中心主任刘蔚在现场更是大秀英文。因为考虑到中间很多外国选手的中文水平不够好,她贴心地全程使用英语点评。“这种感觉很奇妙,一首中国歌,由外国人来演绎的话,就带上了他们对于中国的理解。同时,又把我们的文化,用不一样的方式演绎了出来。”刘蔚还在比赛结束时讲到,自己印象最为深刻,就是该赛区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委内瑞拉的选手Francisco。“他所演唱的《但愿人长久》,不论从唱功还是情绪的把控,都当之无愧。”
  在观看完所有选手的演出后,在座的评委们也被勾得“歌兴”大发,不禁在舞台上飙起了高音,听得外国选手们如痴如醉。歌唱家王思民就上台“小露一手”,一首《大美四川我的家》唱出了对四川的热爱。不光如此,作为评委之一,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师、“文华奖”获得者苏文博老师,也在现场亮开歌喉,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仿若将观众带到了广袤无际的草原之中,将大赛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报道链接:https://e.thecover.cn/shtml/hxdsb/20180420/75963.s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