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文:张远秀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4-20 2746

  4月18日上午,中山学院在树德楼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学院思政部王福山教授分别做《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及《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出席学习会。会议由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

5.jpg

  王福山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简介、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等进行了深入宣讲,重点讲解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和首要任务。他提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必将带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公报》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6.jpg

  王福山以“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的省委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代表反响热烈等5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东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工作,深刻指出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省委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新时代做好广东工作,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袁正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内容讲得很透彻,与会人员要在本次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做好自学,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把握。他还对将于5月召开的中山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还对加强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