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校一带”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光电学院专场举行
文:赵学功 图:赵学功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8-04-22 4893

  4月17日下午,学校与成都高新区共同举办的走进成电“一校一带”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光电学院专场”在沙河校区光电楼举行。我校6位师生代表通过路演形式,展示了团队在光纤传感、光学检测、物质成分分析、三维成像等领域的科研成果。20余家创投机构和企业代表,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1.png

  活动中,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剑峰、岳慧敏、刘娟秀、欧中华、余学才、袁飞6位师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就“微型物质成分分析系统”“手机玻璃盖板缺陷及三维面形光学智能检测仪”“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医学显微图像诊断技术”“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系统”“基于3D光学轮廓测量的个性化鞋定制”“新一代智慧输液监测系统”等多个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路演,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高新区对电子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所提供的政策支持,以及高新区鼓励教师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希望在科研工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电子科大建立紧密合作,深入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主动融入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

2.png

  6项科技成果项目路演得到投资机构的一致好评,路演结束后,6位项目负责人与高投盈创、双创基金、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15家投资机构进行了一对一洽谈,目前企业方对3个项目表示了合作意向。

  光电学院副院长刘永表示,学院借助“一校一带”机遇,打造“光电信息+”科研特色,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希望学校和高新区能为更多科技成果提供有益双方的对接机会。

  成电“一校一带”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由我校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一校一带”办公室)承办,已先后举办自动化专场、机器人专场、长江杰青专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场、大数据专场等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