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开展“电子信息+监狱管理”合作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8-04-18 6692

  4月17日,我校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电子信息+监狱管理”合作签约仪式暨“智慧监狱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双方在智慧监狱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副校长杨晓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刚等出席仪式。陈志林与杨晓波共同为“智慧监狱实验室”揭牌并授牌。

e6ea95d4b3a08519370bfb3870e2362a.jpg

  杨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围绕省监狱管理局建设智慧监狱的目标,双方应以数据域运用为基础、以智慧信息系统为支撑,实现从信息化监狱到智慧化监狱的转变。学校将根据省监狱管理局的实际需求制定标准及考评体系,为双方共建的智慧监狱实验室提供智库支持,进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等,合力构建全国领先的“电子信息+监狱管理”的新模式与新机制。

  陈志林表示,《“十三五”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以智能管理、精准执法、立体防控等平台建设为载体,建设数字化监狱。四川监狱要把握网络强国战略带来的良好机遇和信息监狱建设的总体脉络,不断推进信息监狱建设新征程、开拓信息监狱建设新局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电子信息+监狱管理”深度合作,把“四型监狱”建设思路落实,进一步提高我省监狱管理水平。同时,希望借助电子科大的人才和学科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四川省“电子信息+监狱管理”人才队伍的创新建设。

95010cdcdf0806faf5e5d9be4e1a1835.jpg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刚和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张力作为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了“电子信息+监狱管理”项目正式启动。随后,陈志林与杨晓波共同为“智慧监狱实验室”揭牌,并向实验室负责人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徐平原、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廖丹授牌。

308f9810410d4cf7561dcd04e2a4e243.jpg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电子信息+监狱管理”工作小组,由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及我校成都研究院(天府协同创新中心)承担后续具体工作,协调推进合作细节,确保工作重点和目标,具体落实和推进双方合作协议的顺利实施。

  仪式前,陈志林一行参观了学校创新中心,对学校相关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吴正国、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毋存杰、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肖勇、副教授余训峰,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阮佳佳等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