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志愿者开展“织梦童心,缤纷研途”春蕾小学志愿活动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4-19 3366

  4月16日,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同心公益志愿者的队员们来到犀浦春蕾实验小学,带领春蕾小学五年级五班的60位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趣味生动的纸桥承重比赛,在欢快的实践中让小朋友们领略到了桥梁建设的魅力。

  同心公益的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安排下来到了五年级五班,将该班的小朋友分成了10个小组,每组小朋友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通过团队沟通和协作完成纸桥承重实验,并与其他小组的作品进行PK。

89eadd940971b03dbd2b0a331822ed1e.jpg

  对于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小朋友们显得热情积极,在认真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解之后,他们很快便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和竞争,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的同时,严格遵循志愿者们所讲的承重原理,很快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纸桥便在他们手上诞生了。

  耗时一节课的手工制作比赛很快就结束了,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极具创造力的桥梁作品和他们脸上洋溢的快乐笑容,志愿者队员们倍感欣慰。

afb1013b8b70c3de8f418f39f178a82b.jpg

  这次趣味十足的纸桥承重比赛圆满结束,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完成了独具匠心的属于自己的“桥梁”,一方面体验到了桥梁建设的基本原理和技术难点,一方面也让思维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展示了他们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看着那一个个别具一格的作品,志愿者队员们不禁感叹,或许这里面会出现今后中外驰名的桥梁专家呢。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