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电子科大专场宣讲会举行
文:程瑶 曾宪望 图:杨晓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4-17 3560

  近日,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电子科技大学专场宣讲会在沙河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宣讲会由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是我校“一院一赛”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教务处副处长何佳,腾讯微信商务拓展经理卢晶、微信产品经理陈冰如,来自我校及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6所兄弟学校的师生代表350余人参加宣讲。会议由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书记朱国斌主持。

图片2.png

  何佳代表对大赛启动表示祝贺。她说,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各种应用软件,希望学生通过本次比赛,找到展示能力、连接世界的接口,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比赛推出更多好用的微信小程序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成电有浓厚的科创竞赛氛围,希望同学们秉持追求卓越的竞赛精神,在比赛中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

  微信团队的卢晶和陈冰如分别介绍了比赛的竞赛规程和小程序产品与技术能力。卢晶说,本次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Web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让学生真正接触小程序、了解小程序。陈冰如介绍了小程序的特点、开发流程及设计建议,指出小程序应该小而精、聚焦于具体场景、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学生打开了思路。卢晶以小程序“群影”的开发为例,生动地剖析了小程序的开发迭代流程,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小程序从无到有、从简到优的整个过程,加深了学生对小程序产品开发的认识。

  在现场提问环节,卢晶和陈冰如与学生积极互动,就学生对比赛及小程序开发的疑问给予了详细答复,现场气氛活跃。


  相关链接: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大赛竞赛模块设置五个主题,分别是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大数据挑战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和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具体信息见《关于公布2018年我校“一院一赛”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立项的通知》(http://www.jwc.uestc.edu.cn/web/News!view.action?id=ff808081625dbeef0162617f8e650063)。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