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文:教育科 图: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4-17 5212

  4月16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简称“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由指导委员会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指导委员会组长、副校长胡俊,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景2.JPG

  申小蓉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情况。她说,辅导员是学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门成立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希望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及规划开展研究,针对辅导员队伍管理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胡俊表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建设一支素质高、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将逐步完善辅导员建设相关文件、制度,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就《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电子科技大学兼职辅导员遴选细则》《电子科技大学资深辅导员遴选实施细则》进行了说明。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就文件起草的过程、背景、意义及核心要点进行了介绍。

  指导委员会成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