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蒙彼利埃孔子学院学生团来校交流访问
文:吕伊凡 图:吕伊凡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04-17 4264

  4月9日至16日,法国蒙彼利埃孔子学院学生团组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两国学子共同学习,探索中法文化的博大精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开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对法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蒙彼利埃孔子学院的交流历史,介绍了成都与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法国师生能够在我校生活愉快,有所收获。

  此次负责接待的外国语学院为法国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语言和文化体验课程,让法方师生在短短一周内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相关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丁若汀、李子文老师、李宏亮老师为法方师生带去了一堂堂生动的语言文化讲座,从神话、习俗到汉字的魅力,让法方师生兴味盎然。在“知味”课堂,法方师生走进电子科技大学食堂,共同感受传统川菜和法国美食的魅力。曾赴法国交流学习的刘师傅亲自教大家如何烹制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和糖醋脆皮鱼等四川名菜,法国的师生们也为大家展示了经典蛋糕和传统布丁等法国甜点的制作,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中法饮食文化的交流。法方师生还深入外语学院法语系,与法语系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法语文化节活动。中法师生通过开展系列讲座,校园摄影大赛,作品评点等活动,共同感受了黑白电影的美丽,领略了中法文化的魅力。

  除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知识之外,法国师生还深入考察了成都文化。在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法方师生被中国国宝的魅力所俘虏: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们或在竹林里觅食,或在树干上小憩,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在宽窄巷子,法方师生们品尝了经典川菜,穿梭于古色古香的中国古典建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成都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关于成都历史的“花重锦官城”文化展览,更深入地了解了成都。法方师生观看了川剧变脸,品尝了四川特色火锅。在中华水利奇迹都江堰,法国师生纷纷对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表示感叹,也向同行中方志愿者介绍了法国罗讷河世界知名的水利工程。

  短短的一周时间,法方师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对成都的魅力暂不绝口,与我校志愿者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法方带队教师Christian Stefan表示,这次来访让他更加深刻地感受的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他感谢我校和外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希望我校师生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回访蒙彼利埃,并愿中法友谊长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