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签订 合力构建成电命运共同体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16 13950

  4月13日下午,学校2018-2021年目标任务签订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代表学校与25个学院(部)、14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杰出人才和二级教授近300人出席会议。

9cd2282a0eb498752b0c3dfd08a84baf.jpg

  副校长胡俊主持签约仪式,介绍了学校2018-2021年目标任务制定的指导原则、基本过程等情况,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中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核心指标的内容和新变化,明确了四年目标有关考核安排。他说,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的制定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注重内涵和质量,加强分析和研判,以院为本、因院施策,根本任务是确保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一步顺利实现,为实现第二步、第三步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a486cf93a3795162e984ed28879d5ffc.jpg

  王亚非结合实际回顾和总结了实施目标责任制15年来不断探索创新、优化指标、丰富内涵的过程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指出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具有三个新的特征:更加强调命运共同体,不仅各学院(部)、研究院要担负重任,机关和职能部门也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协作、共同发力;更加强调因院施策,根据各学院发展阶段、学科专业和目标愿景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更为精准的帮助、支持和服务,深化“一院一策”,推动学院(部)走各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更加强调动态调整,不搞“一签定终身”,而是基于“双一流”建设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迭代中不断优化。

  王亚非介绍了近期部分兄弟高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采取的举措,强调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奋力“跳起摸高”。一要善于逆向思维,聚焦学校和学院发展战略推动工作。要做到目标导向和问题牵引,站在未来审视现在,深入思考一流的标准和内涵,找准差距和不足,更好地推动资源供给侧改革、学科结构调整和内涵式发展。二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四年目标不是简单分解任务,要把成电视作共同的家园,精准分析师生员工的需求,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切实体现在共同承担责任、共同完成目标的实践中,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三要涵养家国情怀,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浓厚的家国情怀一直是成电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全校上下不仅要很好地完成任务,更要带着理想和抱负,推动学校发展站上新高度,为国家民族和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王亚非最后强调,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努力把责任扛在肩上,奋力拼搏、同向同行,就能实现共同的发展愿景,不辜负全体师生、社会各界和国家的期望。

929ee6529a6c9f640133656717799f21.jpg

d967caac0cb79c3216e31587bb1fb05d.jpg

20eebe3dd564901e2eb2b117e7863f4c.jpg

  新时代、新征程,此次目标任务书的签订标志着学校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责任制正式实施。这是学校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后的首轮四年目标任务,将完整覆盖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人员的任期,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相关链接:

  签订目标任务的学院(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格拉斯哥学院、体育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英才实验学院。

  签订目标任务的职能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发展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招标与合同管理办公室,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