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文:孙旭婷 赵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4-18 2805

  日前,2018年四川省先进女职工集体与个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五一巾帼奖的设立是为了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激励广大女职工群众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彰显女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的实干精神,弘扬女劳模、女先进的优秀品质及时代风貌。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兴院,学科强院”,学院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牢记主人翁责任仪式,积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学校、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她们不断推进以教学质量立院、以师资人才兴院、以学科建设强院,团结互助,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的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开创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形成以女性为中坚力量,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公共外语基础课教学为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协调发展的富有特色的新型学院。

2.png

  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实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工作,动员全院女教师和学生为实现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了爱校荣院的热潮,起到了把握大局、引领方向、树立正气、凝聚人心的作用。

  同时,学院全体女教工大力弘扬自尊、自重、自立、自强的精神,力求在工作中和家庭里都能撑起“半边天”,她们以出色的业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们中,有教育部师德标兵,四川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工党员,也有学校先进女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她们重视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在学生教育,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诸多方面都发挥着引领者的作用。近年来,学院多名女教工被评为四川省及学校优秀教工党员、学校先进女教职工、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赢得了学院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十九大主题翻译风采大赛.jpg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们还承担照顾家庭的责任,用心地呵护着家庭的幸福和美满,很多女教师都肩负着工作、家庭、学习的三重压力,却依然将满腔的热情倾注于本职工作。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在学校学院改革与建设中建功立业,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了善良、积极和乐观等特性,展现了新时期高校知识女性昂扬向上、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勇创佳绩的精神风貌。

  据外国语学院介绍,学院先后开展“与杰出女性有约”系列活动以及“新风育师德,正气促和谐”的主题活动,建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机关服务意识,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和廉洁型机关建设;切实关心女教职工,不断研究解决女教职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发挥工会、教代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这份精神延续,风采传承,期待进一步在女性教师中树立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良好风气。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